磨砺精湛技艺,促进专业成长--我校第一期师资技能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快乐8文字作者:图片作者:时间:2022-01-12 15:28:21访问量:198

  

    为提高我校教师的专业技术能力水平,促进教师岗位技能的提升,1月5至9日,我校2022年第一期师资技能提升培训顺利开班,开办的专业有初、中、高级保育师初、中、高级育婴师初、中级中式面点师三个专业,我校七十多名老师报名参加本次培训,并于10日当天完成三个专业所有的技能等级鉴定

本次培训班聘请了具有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品牌的优秀专家和老师任教,她们曾获得“全国最美家政人”“全国优秀农民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广西三八红旗手”等荣誉。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在育婴师和保育师的培训中,教师主要介绍了婴幼儿的生理、心理发展特点及卫生保健知识和教育目标,以及如何掌握婴幼儿生长发育规律以及常用的护理和意外事故处理办法,并示教演练,实物操作等。在面点师的培训中,教师主要介绍了面点的制作原料、调制工艺、成型工艺等专业基本知识,并指导大家一起制作各式各样的面点食品。制作完成后,教师还让学员品尝自己制作的成品,让学员们觉得成就感满满。经验丰富的培训老师精彩的讲解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培训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继续教育处安排专门专人负责,赵日升副校长亲临现场指导,确保培训和考核各环节工作顺利进行;广大教师也都兴趣浓厚,踊跃参加,学习劲头很足,在教师队伍中引起很大反响。

本次培训是我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一次成功的培训活动,也是我校与绿城南方职业培训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次成功的实践。不仅提升了我校教师的专业能力、实践能力、职业能力和教学能力,很好地推动了我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也让我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