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立德树人 ——我校2020-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快乐8文字作者:蒙益庆图片作者:蒙益庆、梁金波时间:2023-02-24 18:51:18访问量:71

2月24日,我校2020-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为期2天,各教学系及职能部门的66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2月23上午,开班仪式在综合办公楼202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邹华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农丽霞出席,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潇婷主持仪式。

开班仪式上,邹华玲书记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加入崇左幼专的66名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并提出几点期望: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当“四个引路人”;二是践行“以师生发展为中心,构建师生成长共同体”办学理念,促进师生共同成长;三是教书育人要遵循“严谨规范、守正创新”八字方针,为新时代培养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新入职教师朝着政治强、道德优、学术纯、业务精、纪律严、作风实、服务好的目标不断努力,争做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四有”好老师。

在培训会上,邹华玲书记作了《树立教育情怀永葆教育初心》专题讲座,他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阐述了党的教育方针,讲述了徐特立、高亦吾先生等教育楷模的先进事迹,从发人深省的德才之道、反面案例明确了高校教师应当遵循的师德师风和底线红线。他要求每位新入职教师要德才兼备,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廉洁从教。

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潇婷向新入职教师讲解了学校的人事制度,以及与新入职教师密切相关的访学进修、人才培养、职称评审、岗位聘任和工资福利等方面情况。教务科研处主任杨胜卫分析了学校教科研现状及教学管理制度,希望新入职教师恪守职业道德,规范教学行为,积极投身教育教学与科研,提升业务能力。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韦茂斌结合多年的学校办公室工作经验,就公文的基本概念与类型、常用公文写作方法与要点,以及公文写作中应注重的问题,对机关文字工作进行讲解。崇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梁升寅以“强化学习履职尽责 有效提升行政管理能力”为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如何提升行政管理能力的经验做法。

2月24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蓝玉龙、苏艳,党委宣传部部长吴懿姿,分别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师德师风与礼仪、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为新入职教师作了专题讲座。三位领导的授课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有着极强的指导性和感染力,使大家受益匪浅。

在结业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韦国善作总结发言。他对66名新入职教师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指出,本期培训精心组织、有序安排、稳妥实施,取得了圆满成功。他强调,新入职教师要以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主动学习、自觉学习,依靠学习提升能力和素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校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关闭